@驱逐舰z16

是长评噢。

(因为种种原因j江不方便发就在老福特上发了)

看了心跳学院一直以来都有非常多的感受,因为这个优秀的作品所带来的涌动心情一时间难以抒发只能写下来,相当杂乱冗长,希望华哥不要介意。

心跳学院真的是非常棒的作品,即使对于您来说只是您灵光一闪的产物,在喜欢它的人看来真是承载了许多的宝物,由衷感谢您创造了这个作品。

每一个事件每一个人,无论英雄敌人都在不同的方面给我带来巨大的惊喜。这真的是以后想起来会笑着流泪的作品吧。真是太棒了。

个人非常喜欢渡我主的「夏日恋风」。整个故事都非常有少女恋爱特有的甜美味道。尤其喜欢结尾的部分。特别是最后的「好热啊」,初看时没有怎么留意,只是觉得有点奇怪,囫囵吞枣地就过去了。等到再次看到这章,细看时才发现意识流的精妙之处。究竟是穿过风铃的风所带来的热气,是靠近了对方以后害羞得发烫,是太阳一样炽热的那份心情,还是直接以末句应题「夏日」呢……?!真是太厉害了。完全是意味深长啊…燥热的夏季、绵软的奶油、碰撞的风铃……选材也非常恰当,画面感同样是惊人。只是看着那两句短短的文字,脑中就可以形成那样的画面了:一个女孩子俯向另一个害羞的女孩子,那一刻店门前的风铃清脆地响起,同时发丝扬起遮住了女孩子微微抿起的嘴角,反而暴露了泛红的耳廓……光是想象着就想要珍藏这样美好的画面了…!呜呜呜女孩子真是世界的珍宝,臭男人还是别瞎掺和了(不)。

 再说说耳郎主的「为谁编织的旋律与梦」。作为一个擅长很多乐器却选择了「英雄」这一道路的女孩子,耳郎果然是一个个性鲜明、独特又帅气的女孩子啊。然而这样的女孩子竟然会因为跟女朋友一起睡觉而紧张得睡不着,这点微妙的反差很好地展现了耳郎女性化的一面(当然也very可爱)…(不过难道是因为主人公是攻的原因?)从这一章来看,主耳两人应该是一起经历了不少事情吧,互相扶持后感情变得更加牢固了。可能是有所感慨,耳郎才怀着那样感谢的心情,把对对方的爱意都注入到旋律之中了吧。歌词「与其道谢,不如来唱首歌吧」真实地反映了耳郎的性格。有点傲娇又不太擅长说情话的耳郎,将自己想说的话寄托在了歌词与旋律中,无法直说的爱意以自己擅长的另一种形式直率地表达了出来,并且确确实实地传达给了对方,作为HE真是最好的结局了呢。主人公台下的那句「我喜欢你」更是把这章推上了高潮,又燃又青春的大声告白真是绝赞!!看到这里真实泪目,主人公的回应想必也是满怀着感激与爱意的吧,大概是「一直以来有你在身边真是太好了,谢谢你」这种感觉吧,真是让人感触啊……呜呜呜女孩子果然是世界的珍宝,臭男人还是别瞎掺和了(不)。

既然如此接下来就讲讲臭男……就讲讲男生们吧!……都说到耳郎了那果然是锐儿郎了吧(笑)切岛女孩永不认输(喂)!!…咳,切岛也是那种帅气的角色,不同的是他的帅气在于他的热血直率以及男子气概上,虽说他的告白事件没有什么浪漫的气氛,但是这种「我真的很喜欢你忍不住就是想说没有什么精心的告白但是真心的」意外的非常有切岛的感觉,有点甜、有点心动、有点可爱、有点热血、非常青春、非常硬气、十分直白——非要说的话对于切岛的告白事件大概就是这种感觉……真好啊高中生的恋爱(呜)。当然这家伙让我觉得高甜小鹿乱撞的事件也着实美好。因为两人的玩闹而被切切扑倒在床上,粉红色的气息在空气中弥漫,那份感情与周围的温度一起升高……啊,我的少女心,啊(捂心)……总之就是这种平时不会刻意去撩妹的硬汉(?)突然有了这种让人心跳的意外事件,嘛啊,就,特别甜……体育祭的便当事件也超美味…最后远远地望着主人公纯情又痴汉地说什么「我女朋友真的超可爱」的话,直击我心窝子齁死我了(明明是你更可爱吧锐儿郎!!)一句话,切岛就是非常爽朗又纯情的男孩子,华哥完美的展现了他的这种感觉呢 。

说到撩妹不得不说的就是某位学长的超天然直球了,他的告白事件我至今仍然印象深刻(……话说这能算告白事件吗?)对,没错百万也是我深爱着的男人(之一)。首先关于百万线,网恋奔现实在是过于新颖,在这里必须要赞叹一下华哥令人惊奇的脑洞,误打误撞就成为网友实在是过于灵性…接着发现⚪⚪就是要面基的对象后语不惊人死不休地说出「同时喜欢上两个女孩子这个行为是不是太差劲了」这种骚话(好歹是表白就不能走点心吗丁丁哥),……不过心跳学院里的百万不是说有一紧张就会说很多话(可爱)的习惯,难道也是因为太紧张和太惊讶才口不择言(…)表白了…?!但文化祭他的事件又让人怀疑他是故意的啊…百万真是个让人捉摸不透的男人,我已经迷失在了他的豆豆眼里了(是说他眼睛太小看不出想法…喂)。再说说奇妙的文化祭一家三口(划掉)事件,Eri被误会成百万和主人公的爱情结晶还行。但究竟为什么百万你要笑得那么意味不明又意味深长,又究竟为什么我能脑补出那种微妙的表情……无敌好笑,头都要掉了。百万毕业后睹物思人(勉强算是吧?)行动力惊人地就约了也有点好笑…同时稍微被感动了。其实是可以理解的,怀着对恋人的热烈爱意还久久不能见面,偶然的物件就能轻易触动到那个开关,难以抑制的思恋之情便不断地涌出来了,即刻就形成「想见她」的想法,并且马上付诸了行动…这种简单热烈又直率真挚的感情真的非常可贵……啊啊真好啊。所以说不愧是差点就继承了One For All的男人吗……?!(跟这个没什么关系吧)

好,那就来提一下那位One For All的现任继承人绿谷同学吧。暂且不提izk那见女孩子就脸红的纯情表现,先说他在家访事件里表现出来的坚定决意吧。不如说这是他的事件里我的印象最深刻的那个,跟原作中绿谷的形象完美重合了,有种「果然就是绿谷」的感觉呢,谈个恋爱都带有这么强烈的英雄色彩,莫名还有些热血…不过毕竟是在和「英雄」谈恋爱不是吗?「绿谷的眼中闪烁着新的决意」非常奇异地戳中了我的点,一瞬间就泪目了,那个坚定而闪耀的眼神甚至可以很清晰地展现在眼前。后面「老大哥的访谈」也有提到出主两人的关系,有着纯粹的无比的信任的恋爱也让人颇有感触。……那么再说他甜甜的事件。比如说林间合宿时两人躲在一个被窝的剧情,绿谷的小声告白是真的甜,想象了山下大辉的低音炮我倒地不起……这个小男孩什么时候学会直球撩妹的怕不是想要我的狗命??

再说说那个在另一个层面同样要我狗命的家伙,B班某头睿智异常的猪……那啥物间宁人同学。那家伙虽然在小英雄里出场不多,但以其石乐志一般沙雕的行为强行在我的心里占据了一席之地(你在说什么)。接着看到心跳学院的物间就彻底爱了。口嫌体正直X天真烂漫的人设更是深得我心。也许因为是搞笑角色,所以物间正正经经地谈起恋爱意外的甜。虽说目前还没有那种完全love love气氛的事件,但是这种又谐又甜的事件还是挺有物间的感觉的。告白事件算是个经典吧。在一干或浪漫或感慨或青春的告白事件里,就只有物间独树一帜的谐的一批。好不容易正经了一下又开始搞笑了。真希望能有物间和主人公正正经经恋爱的事件啊。这个人甜的地方只有告白事件了吧(不),其他的事件都只是在搞笑吧…?(不)被黑的真是没边了呢(不请别再说了),就算是告白事件也是大部分在搞笑没有救了呢(不),特别是被A班绑架的那次(快停下),沙雕对话过于好笑了,总结下来怎一个惨字了得www。……话说如果物间复制心操个性的话,会对主人公做什么呢…?稍微有点好奇啊。…这种欢喜冤家的老梗真是百看不腻啊,相当校园青春恋爱喜剧了。

尾白是我因为心跳学院喜欢上的男性之一。因为在小英雄里确实就是「普通」的存在,所以并没有多加关注。但在本作中给尾白加上了「绅士」的设定,非常合乎情理又令人惊喜,让这个不太显眼的角色自然的增加了亮点,瞬间成为了非常有魅力的男孩子。关于他的两个事件都是交往后的,也许就是为了表现尾白对待女朋友的温和与体贴吧。可以说他的事件就是又舒服又甜的感觉(另外BGM绝赞!简直无话可说的perfect!!)两个人一起看萤火虫也不是什么特别稀奇的剧情,但是和兔兔的对话平添了温馨可爱,闪烁的星点荧光又是视觉的升华,最后是尾白小心地为主人公戴上项链……这就是被视若珍宝的感觉吧?槲寄生下的亲吻也同样给我这种感受。明明没有起伏的剧情,也没有特别新奇的元素,更没有搞笑悲情的地方,却能带来非常安心、非常放松的感觉,这也许就是尾白独具一格的特点,作者笔下的尾白的精彩之处吧。

而那位敌联盟的老弔哥(?)的精彩点就是在于起伏的剧情、新颖的设定及让人感慨的end了。一般来说幼驯染的设定都会给绿谷和爆豪那边,本作中却给了「志村转弧」…真的是吃了一惊,急迫地看下去再度被围绕着「星星」的死柄木线折服。尤其是小王子的部分,这真的是让人耳目一新的素材,在此之前看小王子的时候完全没有往这方面想,单纯觉得这是个有些奇妙的故事。志村认为自己是小王子,主人公是玫瑰,主人公却认为自己是狐狸。志村强调的是「爱」,主人公在意的则是「陪伴」。「狐狸能陪在小王子的身边」,而「玫瑰的生命很短暂」,这从一开始就暗示了什么吧?主人公的话回头看来似乎饱含深意。说真的全篇都围绕着小王子和「星星」啊。再说后面在敌联盟时死柄木的表现。在我看来,死柄木这个人就是一个暴躁随心所欲的「巨婴」、完完全全的「敌人」形象,一开始难以想象这样一个没有真正拥有过爱的人去爱上某人的样子。因此看到死柄木对待主人公的小心和耐心、近乎温柔的动作起初非常疑惑惊奇。看到主人公表白后死柄木失常的反应,好笑之余稍微有些感慨。……然而即便是对主人公做出了极大的让步,死柄木还是不能接受主人公的选择,两人因为根本性的问题「英雄」or「敌人」不可避免地发生了一场争吵。看到主人公吼出「产生想要守护什么东西的心情的时候,不就已经是英雄了吗」的时候被触动了。思考「英雄」一词的含义时,被诸多定义包装迷了眼而疑惑其真谛。但「英雄」最初不都是因为保护了他人才闪耀起来了吗?死柄木因为「爱」而「保护」,产生了想要守护所爱之人的那份心情的那一刻开始就已经不是完全的「敌人」了吧。两个人各自回到自己所属的阵营再无交集,是遗憾的结局,似乎又是最合理的结局。主人公不会放弃成为英雄的道路,死柄木也不会归顺于英雄,因此这样的两个人最终迎来的是带着悲剧色彩的Happy End…………但是果然好遗憾啊!!(大声)……呜呜幸好有He2(抹泪)真的绝赞,圆满得快要哭了…这样一个深陷黑暗的人终究还是抓住了他的光啊…。死柄木为了主人公的声誉(?)假意拿主人公要挟众英雄……这是我在近一次的重读中才发现的之前扫阅没有注意到的事。所幸我重读了这章,才重温了初看时的震撼,并且有了新的感触。He2再次回归了两人初见的那部分,回忆与当前交错。深陷黑暗的死柄木,通过最初的约定,通过与主人公的红线,很回到了最初的「志村转弧」。「死柄木弔」消失了,也许那份恨意还没有彻底消尽,但至少「志村转弧」愿意因为「爱」而重新看待这个曾被他唾弃的世界。「星星发亮的原因,是为了在某一天让某人找到属于自己的星星」再度提及「星星」。发着微小却好像永远不会消失的光,一点一点地、缓慢而又柔和地照亮了死柄木的,就是主人公啊。不得不说死柄木线的构思真是妙不可言。「小王子问:“人究竟有多幸运,才能在这万千世界相知,错失,又再遇见彼此?”」一句猛地打动了我。死柄木固然是不幸,可同时又是有着怎样无比的幸运才能够遇到自己的「命运之人」呢?

自称心操是我的命运我的男儿,不说说他的事件反而有点奇怪。心操在动漫中的出场时间只有将近一集,但是他的闪耀(牙齿)还是深深地吸引了我。老实说第一次看心操的那章并没有非常心动的感觉,但也确实感觉到两人共撑一把伞主人公靠近心操时对方反应的可爱。……但是果然得多看几次才能琢磨出其中的味道啊。不知道是第几次看心操的篇章的时候,注意到了「两人的影子与心情渐渐靠近了」这句,不由得赞叹这真是美妙的含蓄。表白了心意,因此两人的关系和喜欢彼此的心靠近了;影子相融,其实是在说两人相拥而吻了吧(不只是你脑补的而已)……太惊人了,不经意的地方竟然潜藏着这么多东西(糖)。关于心操线,总感觉得两人的「距离」这一点被强调了数次。首先是物理上的「距离」。英雄科的活动普通科不参与,英雄科和普通科除了体育祭这种全校的活动几乎是没有接触的,因此心操和主人公的恋情要发展起来实在是艰难。就算是恋爱了两人见面的时间甚至不如同班同学长。然后再是「心的距离」。物心主三角线中物心两人初遇时心操说到过的「比起物理距离的问题,心的距离更重要吧」(总觉得有点好笑),告白事件那句意味深长的话,都在反复提及「距离」。除此之外,心操在告白时也向主人公袒露了强烈的不安,而这不安则是由于「自己无法在她身边为她做些什么」,同样是来源于「距离」。…真是太有趣了。)这样的两个人即使不能常常相见,对彼此的爱意也只会不减反增并一直激励着自己朝着「英雄」前进吧。另外在评论区看到了关于心操告白的两句话的翻译,「不需要言语」什么的,我真是完全被击中了,太符合心操了(哭泣)。其实心操不属于特别擅长用语言表达的那一类男孩子,不同于上鸣的嘴甜会说话,在我看来心操只是因为「喜欢着」,就自然而然地说出来了,完完全全是心里话,所以才尤其能够打动人吧?不被理解,不被信任,因为个性的缘故被怀疑,孤独的心操遇到了明明什么都不知道却一个劲地鼓励着他的主人公,疑惑之余,有什么已经悄悄转变了…这样的设定太棒了。

能看到峰田线的剧情真的非常惊喜,虽然只是一小部分。在此之前有设想过华哥笔下的峰田线究竟是什么样子的,觉得大概会很精彩但看到是倒追的时候还是狠狠地惊讶了。再往后看发现竟然还是所谓热血恋爱,感叹作者真是鬼才的同时又更加好奇起来。胃口完全被吊起来了啊。……为什么峰田会对主人公完全不来电呢?…主人公究竟是因为什么被峰田吸引了呢?…究竟热血恋爱会是什么样的呢?诸多疑问,让人探究之意更浓了。可以通过一些关于峰田的描写发现,心跳学院中的峰田性格与小英雄里的那个小葡萄没有多大的差异。但是作为A班「色情负责人」的峰田竟然没有立刻答应主人公……(而且似乎对主人公的倒追有些厌烦?),是小英雄中涉及不多的峰田的好的一面吗…?(或者说尚存的良心终于发挥作用了?)……总之只能期盼着之后的章节能解谜了。

另外A班集体的事件我真的超喜欢!!也许因为是全员厨,我对文化祭露营等等团体活动毫无抵抗地喜欢。最喜欢的大概是生日会和森林露营时A班的大合唱。为了重要之人而齐心准备生日的大家真的超棒!看似乱糟糟一团,实际上却是相当认真地筹备…太有爱了。可爱得过分了。看到黑板上写的字时我真的被触动了,如果在现场的话我绝对就捂着嘴流泪了。…怎么回事啊…太好了吧,大家……想象着还在无忧无虑地笑着、打闹着的A班在镜头前活力地喊出「cheese」的样子,突然就无法抑制地涌出了强烈的感情。喜欢,喜欢、喜欢……除了这个词就根本不知道要说什么好了。A班围在火堆前拍着手合唱的部分看了好几遍。每次听着那首「Legend of Everfree」,一边看着文字在脑中描绘画面,总会像个笨蛋一样不自觉地笑起来。看到在死柄木与主人公婚礼上多年未见的大家仍然像是高中时期一样嬉闹,看到饭田说「班长」这个称呼久违,看到「这样就好了。这样就足够了」的时候突然非常想哭,心中庞大的感情几乎要撑破整个胸膛…这样一个闪耀可爱、团结坚定、互相扶持着共同流泪欢笑前进的集体最终还是要分开啊…明明是圆满又幸福的婚礼,明明听着的是温柔的旋律,我却被难言的不舍和难过覆盖着几乎要流下泪来。真的舍不得啊…这样的大家。…果然我就是笨蛋呢。

大致就是以上的这些东西了。真是万分感谢能看完这宛若丑婆娘裹脚布东西的您。其实还有很多的东西想要一气发出,但是实在是我太懒(反正也没人想看你叨叨)…咳,总之就是这些了。请您一定要继续下去噢(指更新)!!会一直支持着您的!!!yo!!!

2018.12.16


评论 ( 5 )
热度 ( 43 )

© Linklinka | Powered by LOFTER